学会平视自己是人生的永恒课题 坚持到底也许就会开花结果

Posted By 西曙橙风教育 on 2014-05-22

 

温RL 华南农业大学 土地资源管理


香港理工大学 可持续城市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 电子商贸

感谢佛祖眷顾,感谢名校工坊,一回来没几天,就收到了通知,说我被录取了。那一瞬间还真是百感交集。或许有些事总要坚持到最后才有结果。


回望大学四年,我进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就开始了各种跨专业的尝试。为了自己心目中坚守的女权主义以及公义,我听遍了中山大学所有有关性别的课程,坚持每周举报一个带有性别歧视的企业招聘;为了喜欢的电商,我做过淘宝,也开过微店,也认认真真地听多贝公开课跟互联网有关的在线课程;喜欢中医和宗教,结交了不少藏传佛教和道教的“怪咖”;到埃及做志愿者,寻找内心的一份宁静,以及到媒体实习等等。


我坚信公平和正义的力量。名校工坊里这些能够出国的大部分孩子,大多掌握着比常人更多的社会资源,但也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我们比其他的孩子更幸运,可以出国,可以在朋友圈晒各种旅游点,各种吃喝玩乐的照片,但我们还可以做更多的东西,那些让我们的生命更丰富而不带遗憾的东西。在我们刷着朋友圈的同时,中国还有妇女和孩子被不断拐卖,还有婴儿的头因为毒奶粉变得越来越大。


感谢小牧妹子的细心,还有NA哥和丫哇拧小黄哥的鼓励,每次在我因为没有拿到OFFER而郁闷、吐槽、自我怀疑的时候,他们会一如既往地鼓励我和支持我。本来这次电商一直都在waiting list名单里面,也是他们把我解救了出来。最感谢的其实还是NA哥的信任,之前有一个理工的保底专业的录取在过年前就到了,眼看着4万多的留位费逃不掉了,NA哥看着我绝望的小眼神,说,想什么呢?拒掉吧,你就不该这么早申请这专业。最终NA哥总算兑现了承诺帮我拿到了心心念念最想去的电商专业的录取,说真的,当我看到学校的邮件之后,我都被自己感动到了!


最后,希望名校工坊越办越好!然后还想说一句话:真正的精英不应只是身处高位、拥有金钱和名利的人,应是那些身处高位却不忘回馈社会的人。愿名校工坊里面每个孩子,都能成为真正的社会精英。



 香港留学 华南农业大学 电子商务申请 香港电商申请


OUR BLOG
Tags
 
名校工坊_NaNa微博  |  丫哇拧微博  |  点睛教育微博  |  名校工厂语言培训官方微博  |  名校工坊新浪博客  |  名校工坊公众号

© Sinnce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Shenzhen Dianjing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Ltd. ICP备:粤ICP备18081579号-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