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双非小本 起步晚野心大真的不可以吗?

Posted By 西曙橙风教育 on 2017-02-12

 

本科院校:吴WJ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经济学&法学双学位
录取院校:香港中文大学 普通法    香港中文大学 中国商法    新加坡管理大学 亚洲跨境商法与金融法

本人是非211,非985的学校普通学渣一枚,一开始与名校工坊结缘的时候并没有萌生想要去留学的愿望。事实上是名校工坊2013年的时候在微博上搞转发抽奖,只要转发就能拿个U盘,我当时刚好U盘掉了,秉着“不要白不要”的屌丝心理就去转发了。结果后来被私信通知要去一个特定地点领,我心里就想这什么破留学中介啊,送个U盘还得自己去领,去你大爷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时间来到了2015年,当时大三,和众多学渣一样,前途迷茫,每天宅在宿舍不是撸个剧就是打打游戏。过完年,家里人问我以后打算干什么,想不想继续读书。我认真思考了三秒,决定选个最近的地方读个研究生,毕竟我妈教导我说人丑就要多读书。

回到学校后,我开始去某知名DIY留学论坛留意这方面的消息,当时已经三月了,我语言成绩还没考,准确的说我还没开始预习英语,而我的英语水平也就勉强过个四级。我当时掂量了一下,如果DIY,要自己写一大堆高质量的英文文书是没可能的了,除非我基因重造或者人生重来。而且离港校申请开放时间不到六个月了,我脑海里突然飘过五个字:“老子不读了”。啊不对,是“有名校工坊”,虽然是一家送U盘要自己去领的中介,但师兄师姐好像有和我提过还不错,所以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了名校工坊。

我通过那条转发抽奖的微博找到了名校工坊的负责咨询这一块的哥们儿:丫哇拧。第一眼看见这名字,我心想这哥们儿的ID搞得像个变身咒语似的,靠不靠谱啊。结果只是草草的勾搭上聊了几句,就发现丫哇拧这哥们儿还真的非常专业,他回复得很快,经常三四点还在微信上,简直完全符合我的生活作息,可以说是臭味相投吧(不对)。丫哇拧和我说先专心准备托福,还特别叮嘱我别去考雅思,因为托福总体上100要比雅思单科上6.5要简单,我当时听完这话的下一秒就默默的打开了淘宝点击了盗版剑桥雅思教材的退款按钮。

       丫哇拧很仔细的分析了我的学校背景和我的成绩,虽然是学渣,但是他说只要我托福成绩上了100,港大很大几率能录取我。我想了想,港大好像很牛逼的样子,就决定定下这个目标,准备和名校工坊签约了。我记得那天我带着我妈去找丫哇拧,当时签约合同打出来的时候,有一面字体有稍微不同,我妈有工作上的强迫症,她就老是盯着那一页反复看很久,最后还是向强迫症低头,让丫哇拧重新打印了,结果打出来还是这样,我妈刚想说算了,丫哇拧就拿着U盘把文件拷到另外一台机子上打印了。这个细节还挺印象深刻的,毕竟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也代表了整个公司嘛。

然后接下来的半年开始了我苦逼的备考托福之旅。现在完全不想想起被托福支配的恐惧,你明白那种头戴着耳机听托福听力全踏马听不懂的绝望吗。我就是这样过来的。后面我开始了最蠢但是最有效的办法“听写”。我每天听写三到五篇托福听力,一句句听,一遍听不懂听两遍,两遍听不懂听三四五遍。一天花在听力上的时间占了80%,成绩也从刚开始啥也听不懂瞎蒙的12分提高到了26分。(托福听力30满分)。

我在半年内考了三次托福,成绩好像在一个瓶颈期,永远都不能过百。我每次考完托福,从考场出来,或者出成绩,都会第一个联系丫哇拧。我记得有一次托福出成绩之后,我又没考过,我就直接在微信群里失控了,说“老子不玩了”,“再不踏马考”之内的。当时丫哇拧和负责我文书的米豆姐没有理我(丫哇拧:当时没理你 是因为我那会儿还在睡觉)。过后我冷静下来向他们道歉,丫哇拧说他们没有在意而且他们想让我自己冷静下来。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不要老是把负能量散发给身边的人。

12月我收到了港中大的录取。虽然不是dream school,但是我欣然接受了这个offer,因为对我来说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学校呀。期间负责我文书和申请程序的米豆姐出了很多力。感谢!也感谢丫哇拧一直对我的鼓励和经常不收费也接受我的人生商谈!感谢名校工坊~

                                                   Vike写于深夜香港

                                                          2017.1.11


 香港中文大学法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


上一篇:遇见的小幸运 给低谷的我最美的结果   下一篇:没有了.
OUR BLOG
Tags
 
名校工坊_NaNa微博  |  丫哇拧微博  |  点睛教育微博  |  名校工厂语言培训官方微博  |  名校工坊新浪博客  |  名校工坊公众号

© Sinnce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Shenzhen Dianjing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Ltd. ICP备:粤ICP备18081579号-2
Back to Top